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五一”市民游客来此享“荆江水文化”盛宴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5-05

  “五一”劳动节期间,市民和游客们在荆江水文化馆,听取工作人员对“荆江水文化”的详细介绍。

     荆江水文化馆位于荆江大堤西起点的荆州区马山镇枣林岗,是我国第一座系统介绍荆江河道堤防治理、展示千百年来荆江两岸人民伴水而居又与水抗争的人水和谐的水文化历史展馆,也是弘扬98抗洪精神和践行新时代水利行业精神的主题文化展馆。 

   该馆于今年三月正式对外开放,展厅由主馆和室外空间展示区两部分组成,总建筑面积约860平方米,其中室内布展面积460平方米,荆江防洪沙盘厅90平方米,中庭面积580平方米,文化长廊320平方米,总投资约700万元。

    荆江水文化馆主馆建筑风格为荆楚民居样式,七个主题展区为“沧浪荆江”“荆江狂澜”“千秋堤防”“荆江治理”“决战洪魔”“人文荆江”“大美荆江”,全面介绍了荆州依水建城和荆江的历史变迁、荆江堤防沿革和治理、可歌可泣抗洪英雄故事及荆江治理人水和谐的美好画卷。整个布展内容全面,既有珍贵的历史影像史料、实物资料,又有现代声光电3D防洪沙盘,让观展者详细了解荆江两岸人民的治水历史及荆江防洪形势。  

   “万里长江,险在荆江”。千百年来,荆江人民在与水共生、治水兴水的实践中,形成了博大精深、丰富多彩的“荆江水文化”。荆江水文化馆旨在全面展现荆江两岸人民治水兴水的发展历程,弘扬荆江人民治水精神。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