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装修没完工 装修公司关了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5-05

  视频:装修没完工 装修公司关了门!

  最近沙市区朝阳华庭的业主联系到我们,说他们在一家装修公司已经交了钱,但是装修还没搞完,门店就关门了!

  一位业主跟我们说,自己家是88平,装修款一共是9万5千元,基本上是除了软装外硬装全包了。现在已经交了三期款,一起交了有9万多块钱,尾款只差4千多没付了。但是自己家里至少有6万元的硬装内容都没有做。

  记者在这位业主提供的装修合同中看到,装修款项是分四期付完。按道理来说,已经付完的款项,前期工程是已经完工了才对,但情况却不是这样,现场的一位业主说,装修款自己已经付到第三笔,但室内的硬装现在才做了一半,都没有收尾,远远还没到完工的部分。现场其他几位业主也表示,虽然合同里约定了是按工期来付款,但实际上很多已经付款的工期内容并没有完工,他们现在损失很大。

  记者了解到,在这里装修的客户大部分都是朝阳华庭和奥林匹克花园的业主。其中有不少业主都是在外租房,就等着新房装修完好入住,而在今年的四月初,业主发现家里装修停了工找到门店,这时才发现门店也关门了。

  当记者来到业主们所说的这家佰慕装饰看到,这里大门已经紧锁,一个工作人员都看不到。通过业主们提供的联系方式,记者电话联系上了这家公司的法人。

  佰慕装饰的负责人电话里告诉记者,自己的公司都还没有注销,还在正常运行,员工也在办公。后来因为有20几位业主跑来闹事,门店的员工不敢开门,到后来就不知道谁用链子把公司的门锁上了。他告诉记者,这20多个业主因为在同一个小区,施工速度就慢了,有的业主不愿意就过来闹。自己也没办法,只能让员工先在家休息。现在的情况是业主的装修要处理,而自己员工的工资还得正常付,自己也没有好的解决方案。

  随后记者来到辖区所属的朝阳市场监管所了解情况。沙市区市场监管局朝阳市场监管所副所长黄亮告诉记者,现阶段区里已经成立了专班,由市场监管部门、辖区街办以及公安部门联合调查此事。目前的情况是,涉及到的合同纠纷有42份,其中涉及到的合同金额300余万元。对装修公司的经营行为已经进行了调查,并没有发现这家公司有涉及虚假宣传这些违法行为。现在市场监管部门已经将佰慕装饰纳入到异常名录,接下来还要进一步收集和整理证据材料。

  相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如果您也是这样的情况,请及时到辖区市场监管所及时反映。对于这家装修公司,我们希望能够主动站出来和业主面对面来解决问题,履行合同。在这里我们想提醒大家,装修时尽量选择已成规模或社会上有较好口碑的品牌装修公司。切忌一次性付款,建议分阶段、分部分验收合格后付款,避免扩大损失。消费者还应当及时保存施工图片、合同、发票等证据,一旦遇上装修公司无能力继续履行合同的情况,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也可以直接向法院起诉,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从监管角度来说,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也需要进一步推进对预付消费模式管理办法的出台,让预付式消费更规范更安全。

编辑: 朱茜蕾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