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地区基槽支护理论和应用研究项目通过专家组评审

来源: 荆州住建 2022-05-05

  近日,市住建局组织召开《荆州地区基槽支护技术指南》评审会。专家组听取了课题组的研究工作汇报,对研究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和质询,与会专家一致认为,项目研究采用的数据详实丰富,研究方法合理,客观反映了我市狭窄型基坑力学特性,为基槽工程的支护设计提供了科学的理论指导,填补了我省基槽支护设计标准空白,对服务本地工程建设,具有重大实践意义和社会经济效益。

  评审会邀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授徐光黎主持,长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杜国锋出席评审会并讲话,市住建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李德元指派有关同志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据介绍,随着城市地下空间建设发展加快,以市政管网、地下综合管廊为代表的基槽开挖项目日益增多,狭窄型基坑安全性设计成为勘察、设计行业新的课题。为提升工程项目建设成效,从技术、方法等方面为项目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市住建局委托长江大学城建学院承办了《荆州地区基槽支护理论和应用研究项目》课题研究,编写了《荆州地区基槽支护技术指南》,将择日发布。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