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展道路交通秩序“百日攻坚”整治行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5-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邓星)5月5日下午,荆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召开全市道路交通秩序“百日攻坚”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对“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进行解读。根据要求,5月1日起至8月10日,交管局围绕“治理交通安全隐患、整治交通重点违法、治理城市交通乱象”三大核心任务,纵深推进“百日攻坚”行动。

  此次行动,公安交管部门将重点查处摩托车电动车无牌无证、闯红灯、逆行、不佩戴安全头盔、违法载人;机动车在禁停路段违法停车;工程运输车超速、超载、故意遮挡污损号牌、不按规定线路行驶;大客车大货车疲劳驾驶、超速行驶、货车超载、客车超员;酒驾、醉驾、毒驾、假牌、套牌等交通违法行为。

  为确保整治取得实效,此次行动采取多警联合作战、全天候严管严查,持续营造严管重处的高压态势。交管局将对全市8条重点路段和430处平交路口实行台账管理,针对源头风险做到每日研判、每周提醒、每月挂牌,评定一批“白名单”“黑名单”企业;以中心城区、普通国省道、农村道路为主战场,各个中队成立执法小分队,每天分门别类加强突出违法行为的集中整治,每周集中大规模开展统一行动,每月全市组织开展异地交叉执法,通过“拉网式”的行动,查纠违法、震慑违法、防范风险、压降事故;开展“高危风险企业”“突出违法车辆”“典型事故案例”“终生禁驾人员”“事故多发路段”“五大曝光”行动,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发展。

  针对市民反映较为集中的机动车违停等交通违法行为,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交管局将对62条严管路段实行及时抓拍、及时处罚,同时加大拖车力度,加大对相关违法人员的处罚力度,特别是对涉及国家公职人员违停等交通违法行为,一律抄告所在单位;对公务车违停,违法信息将抄告到市创文办;对妨碍执行公务并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编辑: 肖琦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