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时代劳动者风采】胡学军:从小龙虾到澳虾 这位新农人瞄准“虾中贵族”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5-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梦)胡学军是公安县永和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他勤劳踏实,勇于探索创新,是名副其实的水产养殖能手。让农户富起来,过上幸福的生活,是胡学军最大的心愿。

  公安县闸口镇素有虾乡之称,随着小龙虾上市季的到来,虾农们十分忙碌,胡学军也不例外。

  1998年,在外打工的胡学军回乡创业,从零开始,发展水产养殖。他用十年时间,从养殖门外汉成长为响当当的水产养殖专业户。2013年胡学军投资几百万元,在闸口镇搞起了虾稻连作,带领周边的养殖户走上生态特色养殖致富之路。

  2017年,他看到央视致富经栏目介绍养殖澳洲淡水小龙虾,澳洲淡水小龙虾被称为虾中贵族。于是,他大胆尝试,不惜花费重金到浙江去学技术。可新品种的繁育之路并不顺利,胡学军一次次失败,又一次次探索,历经6年周折直到今年才终于成功。

  根据目前的养殖情况,胡学军预估今年可以出200多万尾澳虾虾苗,按7毛钱一尾出售,收益很可观,而巨大的市场需求还不能满足。

  2020年胡学军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澳虾繁育成功之后,胡学军又向终端市场迈出了探索的脚步,在武汉开了一家澳虾店,解决了养殖户的后顾之忧。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