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珍爱生命,谨防溺水——长航公安荆州派出所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5-06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胡文宇)为切实做好预防青少年溺水工作,维护广大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4月29日,长航公安荆州派出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前往荆州市创业职业中等专业学院开展安全教育入校园活动,为全校师生筑牢“安全防护墙”。

  在活动现场,民警利用课件PPT、无人机航拍视频向同学们展示介绍了长江重点水域全貌特征及水情的危险性,同时结合近年来辖区水域真实的溺水事件和一组组触目惊心的溺亡数据给同学们带来了极大的心灵震撼,提醒同学们在野外游泳的危害,教育学生了解溺水事故将给个人、家庭以及社会带来严重危害和深远影响,让同学们印象深刻。

  最后,民警结合自身救援经历,从远离危险水域、同伴落水如何正确施救、不慎落水如何自救等方面详细讲解了预防溺水与溺水救援的应急知识。同学们兴趣高涨,学的认真、看的仔细,深刻体会到生命安全的重要性。

  本次线上线下直播全校共5000余名师生参与其中。下一步,长航公安荆州派出所将继续推进防溺水宣讲工作,加强长江重点水域巡逻防控,打好防溺水攻坚战,避免悲剧发生。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