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2个基地被命名为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5-06

  省政府日前下发通知,命名22个单位为第五批湖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其中荆州2个,分别是荆江分洪工程(南闸、北闸)和监利市剅口烈士陵园。

  荆江分洪工程(南闸、北闸)位于公安县境内,由北闸(泄洪闸)、南闸(节制闸)组成,于1952年兴建并完工,在抵御洪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06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3年被命名为“荆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5年12月被授予“国家水利风景区”称号;2016年被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2021年入选“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

  监利市剅口烈士陵园始建于1969年,由烈士纪念碑、烈士墓、纪念广场、剅口地区革命历史展览馆等部分组成。2012年,被授予“湖北省重点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称号;2019年,被命名为“荆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记者熊丹)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