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知荆州 爱荆州 兴荆州】八旬老人创作57幅楚国人物画 弘扬荆楚文化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5-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煜瑶 柳波)荆楚文化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荆州区有一位88岁的老人,用了两年时间,创作出57幅楚国人物画,展现了楚国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发展历史中,涌现出的众多杰出人物。

  葛有保老人创作的这57幅楚国人物系列画取名为《渚宫之歌》,主要涉及99个楚国代表人物,其中有楚国的先祖鬻熊,一代霸主楚庄王,项燕、屈瑕、孙叔敖、吴起等名将名臣,以及创一代文风的伟大诗人屈原等著名人物。

  楚国代表人物形象在葛老笔下细细描绘,仿佛跃然纸上。为了画好这些人物,葛老查阅了许多资料,用了两年时间才画完,主要是为了弘扬荆楚文化。

  葛有保是宜昌人,在荆州工作、生活了一辈子,学历史出身的他在退休后开始自学绘画,并把对荆州的感情融入到了画作当中,描绘出《山水楚国美》《壮美荆州》《百鹤迎春十景图》等荆州历史文化题材的作品。葛老说,忘我的创作带给他许多快乐,也让他的晚年生活健康充实!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