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见“证”荣光!荆州首批优待证发放了!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5-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今天(5月6日)上午,由荆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荆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承办,邮储、工商、农业、光大银行协办的——荆州市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正式举行,首批100多名退伍军人及烈士、因公牺牲、病故军人遗属领取了优待证。

  首发仪式上,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周昌俊,荆州军分区政委罗有武等领导为荆州首批获得优待证的退伍军人代表们颁证。从2月4日,全市建档立卡及优待证申领工作启动以来,按照分批分类推进,精准受理,精准审核,精准服务的要求,优待证申领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截至目前,全市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请人数均全省排名靠前。

  今年69岁的沈明清自1970年12月入伍,在西藏当边防兵,一干就是5年零3个月,转业到地方工作后,他不忘军人使命,始终牢记党的嘱托。

  据悉,优待证分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中华人民共和国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优待证两种,分别向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等优抚对象免费发放,持证人可享受机动车加油,快递邮寄等领域的专属优惠服务,后续还将不断调整基本优待清单项目。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