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重点项目追踪:荆楚非遗工匠小镇文旅板块即将开工建设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5-06

  荆州新闻网消息:备受关注的荆楚非遗工匠小镇正在有序推进中,建成后将成为全国独一无二的“文、旅、教”特色小镇,成为纪南文旅区人才供应中心、文创产品设计中心、文旅产业孵化中心和工匠人才的研学、研修目的地,为传承推广荆楚文化发挥重要作用。

  正在建设中的荆楚非遗工匠小镇项目包括教育、文旅两大版块,教育板块占地面积469亩,于2019年6月开工,今年9月份将全面投入使用,入住学生达1.6万人;文旅板块占地面积131亩,总投资5.07亿元,即将开工建设。

  长江艺术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荆楚非遗工匠小镇建设指挥长庄万鹤:“目前(文旅板块)已经完成土地征用、红线划定,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毕,预计2023年完成。”

  非遗工匠小镇文旅板块,将以保护和传承非遗文化为宗旨,成为集“非遗传承、文化旅游、研学培训、艺术驻留、漆产品研发与展销、传统演艺、民艺竞赛、非遗民宿和餐饮”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特色项目。建成后将邀请18位国家级、省市级非遗传承人和国家、省级工艺美术大师签约入驻,设立 “楚式漆器”“磨鹰风筝”“葫芦烙画”“荆楚刺绣”“楚简制作技艺”“楚地斫琴”“淡水贝雕”等项目的非遗保护、传承、教学和生产作坊。

  荆楚非遗工匠小镇以“产学研+文商旅”平台为载体,打造融合民间工艺传承、非遗展示和大漆文创园为一体的工匠文化生态聚集区,预计年接待游客100万人次,依托漆创园区加工、销售、定制、培训,结合会展旅游消费,年营收可达5亿元。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