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洪湖:“智慧严管+开辟新源” 破解“停车难”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5-06

  荆州新闻网消息:随着汽车的不断增长,“停车难”已经成较为一种普遍现象。在洪湖市,相关部门采取“智慧严管+开辟新源”同步推进,让停车不再难。

  洪湖购物公园是洪湖城区人流量最大的商场,通过航拍,可以看到,商场周边道路通畅,商场四周就设有多个临时停车场,供市民免费使用。在洪湖城区的主干道,道路通畅,路面上没有违停车辆,这主要得益于城管部门的智慧严管。2014年,经省政府同意,洪湖市将城区静态交通执法权赋予城管部门。城管部门开始探索主干道交通秩序严管整治,投入大量执法人员上街执法。

  起初,仅靠人力巡查执法,效果并不好,停车“游击战”时常上演。经过多年探索,2020年,洪湖市投资508万元,借助智慧城管平台建设,设置了70个视频监控点位和4个高空鹰眼球机,基本上覆盖了洪湖城区。通过远程监控巡查,点对点执法,更加高效、快捷、智慧。

  违停只是“停车难”的表象,车位数量不足与日益增长的民用车辆之间的矛盾,才是“停车难”的根本。为了从根本上解决“停车难”,洪湖市所有行政单位免费开放给市民停车;同时,结合创卫、棚改和老旧小区改造,向空地荒地、绿化带要空间,增设停车位。

  从以前三步一岗、五步一哨查处违停,交通拥堵不堪;到现在远程监控、规范管理引导文明停车,主次干道通畅有序。除去居民小区、行政单位、企业、商场所属停车位外,截至目前,洪湖城区公共停车场21个,公共停车位7685个,市民出行就近停车十分方便,洪湖成功破解“停车难”。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