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太牛了!长江大学化工学院惊现11间考研学霸寝室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5-07

  近期,随着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结果陆续公布,长江大学化工学院2022届毕业生传来考研捷报。该院148名毕业生通过考研国家线,140名学生被顺利录取,考研录取率达38.04%。值得一提的是,该院在此次研究生考试中出现了11间学霸寝室,校内10栋A702寝室4人全员考研成功,另有10间寝室3人考研成功,1人顺利签约。

  2022届毕业生中最让人佩服的莫过于来自化工11802班的“全研宿舍”校内10栋A702。该寝室的蔡庆、曹阳、陈真和付俊儒在今年的研究生考试中分别考取了福州大学、厦门大学、海南大学和昆明理工大学。因为对漫威的偏爱和性格的互补,他们从大一开始就成为好哥们。在备考冲刺的一年里,他们相互带动,彼此监督,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有困难,一起出谋划策;有困惑,一起分析形势;有动摇,一起加油打气!曹阳说:“考研带给我们的不只是这个结果,更重要的的是这个过程中重塑的自己。普通不是我们的宿命,平庸也不是我们的归属。”

  据统计,该院2022届本科生中6名学生以第一作者发表Sci、Ei收录论文7篇,16名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奖项。而140名顺利考研的毕业生中有74人被天津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等国家“双一流”、“985工程”、“211工程”院校录取,寝室3人集体考入研究生的寝室达21个。其中,“神仙班级”化工11802班22人中,14人被录取,5人签约。

  据了解,多年来,长大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生成才与就业为中心,以学风建设为主线、以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为重点,确立了“大考研”的基本思路,新生入学伊始,学院通过导师制、学习互助小组给每位学生配备导师,对学生的学业、科研实践、大学生活等加强指导,加强学生的专业知识学习,通过各种活动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最终同步提高考研成功率和就业签约率。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