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消息!江陵城区拟规划建设5所义务教育学校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5-07

  为切实解决城区中小学幼儿园资源紧缺和学校建设发展滞后相关问题,促进教育事业均衡、持续、健康发展,近期,县教育局将按规划调整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布局。

  据了解,目前城区2所义务教育学校规模均超过政策规定的标准,其中实验中学学生数达5234人,远超政策规定的九年一贯制学校规模不超2500人的标准。郝穴小学学生数达2915人,远超政策规定小学规模不超2000人的标准。

  为解决目前城区义务教育大校额、大班额问题、学前教育公共资源不足问题,满足人民群众有学上、上好学的要求,县教育局根据江陵经济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了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布局调整实施方案。

  经综合考虑,江陵城区拟规划建设5所义务教育学校,其中,小学2所:改扩建郝穴小学,提供小学学位2000个;改扩建西湖中学,提供小学学位1500个。九年一贯制学校3所,改扩建原实验初级中学,提供学位2500个,其中,小学学位1600个,初中学位900个;迁建江陵一中,将原一中办成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提供学位2500个,其中,小学学位500个,初中学位2000个;新建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提供学位2500个,其中,小学学位1500个,初中学位1000个。3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均实行小学部、初中部相对独立。 (通讯员 王思维 付逸飞)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