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警情通报!公安又发生两起

来源: 云上公安 2022-05-07

  警情通报

  具体案例:4月26日,埠河派出所接到群众张某报警,称自己被网络诈骗。经了解,当日中午张某收到“女儿”QQ发来的消息,称学校需要缴纳学费。张某有些怀疑,对方遂将“班主任”的QQ号推荐给张某,“班主任”解释说学校今年改换收费方式,需提前缴纳学费,张某信以为真,向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转账4万余元。后张某打电话询问女儿是否已缴纳成功,才知道女儿QQ号被盗,自己被骗,被骗金额共计46800元。

  警方提醒:遇到亲友网络求助,要求转账汇款的,务必仔细核实对方身份,以免上当受骗。

  具体案例:4月28日,斗湖堤派出所接到群众殷某报警,称自己被网络诈骗。经了解,殷某当天在网上查找贷款业务时下载了一个贷款软件,注册后按照APP内提示操作申请贷款却无法提现。殷某联系客服“小李” 询问,对方称贷款一万元需缴纳6000元“认证金”,殷某遂向对方账户转账6000元,仍无法提现,客服要求殷某再转16000元用于“解冻”资金,殷某意识到被骗遂报警,被骗金额共计6000元。

  警方提醒:不要轻信陌生的来电、短信和来路不明的链接、广告,拒绝低息、无抵押诱惑。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