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项目进展:荆州港江陵石化码头续建工程复工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5-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嫚嫚)近日,荆州港观音寺港区江陵石化码头工程陆域罐区和码头前沿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工人们正进行管廊打桩、钢联桥除锈和安装等施工,自接收江陵石化码头资产以来,经过荆州港务集团半年紧锣密鼓地筹备,该项目正式复工。

  江陵石化码头项目于2012年获批复立项,计划建设5个3000吨级液体化工及油品泊位和1个消拖两用工作船泊位,年设计吞吐量355万吨,可用于汽柴油、甲醇、沥青等10多个种类产品的接卸、仓储、转运。目前,码头2#—5#泊位水工部分土建施工已基本完成。

  二季度伊始,荆州港务集团抢抓长江汛期来临前的黄金施工期,码头续建和后方罐区工程施工陆续启动,项目建设步入快车道。当前,该项目施工图设计(水工码头安装与工艺)审查会已经顺利通过,水工码头安装与工艺标段即将进行招标、施工;为进一步推动港产融合发展,根据江陵县新能源基地新入驻的华鲁恒升等大型石化企业需求,正同步开展增加醋酸、DMF等装卸货品的设计变更工作。按照项目建设进度计划,码头部分将于今年底建设完成,2023年6月投入运营。

  下一步,荆州港务集团将充分发挥该项目处于浩吉铁路和长江交汇的独特区位优势,以服务临港石化产业为重点,积极谋划和建设危化品进港铁路专用线,加快推进江陵多式联运建设,并依托江陵港区建设石油化工产品(酸、醇、苯)集散交易中心,实现大宗危化品货源的快速交割。该项目全面建成后可实现贸易总额40亿元人民币,带动周边约2000亿元临港产业发展。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