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服务工作,我们这样做

来源: 云上公安 2022-05-07

  为切实保障好特困人员吃、穿、住、医、葬、学等基本需求,根据湖北省民政厅《关于切实加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公安县民政局社会救助股对全县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开展照料需求摸底调查工作。

  此次摸底调查采取工作人员深入到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家中,面对面详细了解他们的实际生活状况、集中供养意愿和其他照料需求,并认真填写《特困人员照料需求调查表》。调查充分尊重特困人员个人意愿和监护人意见,对自愿选择分散居住的特困人员,公安县民政局统一制定了监护监管照料护理协议,由乡镇(街道)人民政府与特困人员以及村(居)民委员会和监护人等四方共同签订,明确委托照料人,落实照料服务责任,相互监督履行,共同确保其“平日有人照应,生病有人看护”。对有集中供养需求的特困人员,由乡镇尽快安排其搬入就近的特困供养机构安享晚年。

  下一步,公安县民政局将根据摸底调查情况,以满足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服务需求为目标,着力完善分散特困人员照料服务政策措施、标准规范和监管机制,不断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