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15余万元!追回!

来源: 云上公安 2022-05-07

  “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五一’假期还在为我们被拖欠的工资奔波,辛苦你们了,真是太感谢了!”被拖欠工资的农民工激动地说道。

  据了解,此案件起于2021年12月30日,公安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了夹竹园镇某建材公司李某等一行16名农民工的投诉,反映该公司拖欠其共计15余万元的工资。经查证,欠薪情况属实,监察大队遂对其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责令立即支付拖欠工人工资。但该公司并没有按期履行其法定义务,支付农民工工资,究其原因是股东之间的内部矛盾,导致案件一直无法办结,监察大队一直跟踪案件进度,终于在劳动节期间,事态发生了转机。

  2022年5月1日一大早,公安县监察大队接到夹竹园镇政府的维稳求助电话后,第一时间赶往现场。

  当时,公安县人民法院正在强制执行该公司货物用以偿还材料商货款,被闻讯赶来的农民工兄弟拦住。农民工担忧货物被变卖之后自己被拖欠的工资没着落,场面一度陷入僵持状态。了解事态后,公安县监察大队首先安抚了农民工兄弟激动的情绪,随后向该公司法人代表及主要负责人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同时对其下达最后通牒,如果还不优先支付农民工工资,将于“五一”节后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移送公安机关进行依法处理。经公安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夹竹园镇司法所、夹竹园镇派出所、夹竹园镇人社分中心调解,该公司负责人当即变卖18.5万元材料,并打到农民工工资代发户,于节后优先支付农民工工资。

  公安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始终秉承“以人民为中心,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坚决贯彻落实根治欠薪各项工作要求,把为民办实事、解难事体现在“解薪忧”的具体行动中,确保每一件欠薪案件及时有效处理,有力地维护了广大劳动者合法权益。

  通讯员:周方华 陈俊宏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