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食品安全培训下所入企---为质量安全夯基为企业发展赋能

来源: 云上公安 2022-05-07

  为持续提升食品生产加工企业主体责任意识、补齐食品生产加工环节工作短板、夯实食品质量安全基础,近日,公安县市场监管局首站食品企业安全知识培训会在孟家溪市场监管所成功举办,辖区11家获证企业质量负责人、9家小作坊业主参加培训。

  会议通报了省市场监管局关于粮食加工品制品安全督导调研情况及荆州市市场监管局对公安县部分食品生产加工企业飞行检查情况,要求全县食品生产加工企业提高认识、强化警觉、举一反三、推动整改、补齐短板、促进发展。

  培训中,公安县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监管股工作人员从厂区环境、车间布局、设备设施完整性、车间环境卫生、原料采购查验、生产过程控制、仓储环境、记录可追溯性、出厂检测等方面进行系统培训,并要求全体企业主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强化生产过程控制、强化质量安全底线,切实形成生产环节食品安全全周期、全流程闭环。

  通过培训,进一步压实了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增强了生产加工业主法治观念,提升了食品安全质量控制能力,为公安县食品生产企业健康稳定发展提供了保障。据悉,下一步,食品安全培训将持续深入开展,做到对象全覆盖、要素全讲明、责任全延伸。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