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母亲节,想对妈妈说句话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5-08

  

  荆州新闻网评论(评论员 周凯旋)您,生而强大,不惧坎坷艰辛;您,千般仁慈,不负爱与包容。母亲——一个人类温暖而伟大的称谓,包含了世间最纯洁无私的爱意。

  如今,庆祝“母亲节”在我们的生活中悄然升温,每当此时,街头巷尾的康乃馨格外温馨明艳。人们将一束束溢满尊敬与感恩的芬芳带回家,奉献给亲爱的母亲,以表达真挚的爱意和对养育之恩的由衷答谢。千家万户,一幕幕温馨柔美的节日场景,如同一幅幅写意丹青,洗去铅华雕饰,留下温馨自然。

  母亲,这个神圣的名字被无数文人墨客所谱写、赞美和歌颂,就是因为她们把无与伦比的爱赋予了孩子。无论她们渺小平凡还是显赫伟大,她们都是以奉献子女为快乐,以担当家庭责任为己任。温暖于万世之中,充盈于天地之间,文字赋予母亲太多爱的诠释,也赋予她太多美的内涵。没有史诗般的撼人心魄,也没有丰碑样的火红璀璨,母爱,就像春风细雨,润物无声,悠远绵长。一生奉献不求回报的母爱,是润泽儿女心灵的一眼清泉,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语,伴随着儿女的一饮一啜,丝丝缕缕,绵绵不绝。在儿女的笑声泪眼中,伟大的母爱融入了人类悠久的文明。

  天地玄黄,宇宙洪荒,生命浩瀚无垠。十月怀胎、呱呱坠地,只有母亲和孩子真正共享过心跳。孩子发出的第一声“妈妈”,对母亲来说,那是世界上最温柔的心灵地震。从那时起,我们一生彼此守护,一世双向奔赴。母亲带着我们闯世界,我们跟随母亲拼人生。因为母爱,强壮的心跳声告诉我们,世界最珍贵的东西一直在我们身上血脉相承、世代赓续。

  时光如水,年华易逝,似水流年淡去我们多少回忆,却始终不改母亲与儿女之间绵绵无期的思念。斗转星移、莺归燕去,儿女在一天天长大,父母却在一天天衰老。慈母容颜渐老,鬓边白发似雪,任我们用千言万语,也难以表达对这份沉甸甸的爱的感激。儿时,我们最爱听妈妈讲故事;现在,成年的我们应该多些陪伴、多些守望、多些体贴、多些感恩,要悉心用情,聆听母亲讲往事、讲琐事,多多比对母亲的晚年与自己的童年。

  母亲节,想对妈妈说句话:您陪我长大,我伴您到老。衷心祝愿天下的妈妈不仅母亲节幸福快乐,更要天天幸福快乐,永远幸福快乐!

编辑: 柯亚琴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