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东苑社区有个家风银行 “家风”怎样“储存”?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5-08

  荆州新闻网消息:2019年,沙市区朝阳路街道东苑社区在全市首创了“家风银行”。这个“银行”里存的不是钱,而是社区居民们的“家风”。“家风”是怎样“储存”的?又可以如何“支取”呢?

  沙市区朝阳路街道东苑社区党委书记蒋海星说,居民来到家风银行,通过提交自己的家风故事,就可以领取自己的家风存折,成为“家风银行”的储户了。

  沙市区朝阳路街道东苑社区居民赵传模表示,他家的家风就是做人要讲规矩,要正派、正气,不搞歪门邪道的事。

  沙市区朝阳路街道东苑社区党委书记蒋海星介绍,目前,“家风银行”共吸纳了200多位储户。每个季度,社区会根据积分,开展一系列的活动或者是评选,评选出清廉家庭和最美家庭。

  除了号召居民们存储家风故事,东苑社区还与辖区内的学校、医院等,联合开展家风分享活动。

  荆州理工职业学院副校长田远芬说,她的父亲长期告诉孩子一句话:读书永远是没错的。在父亲这样的教导下,三个子女都受过高等教育,包括子孙里面,共有四位博士、四位教授。

  沙市区朝阳路街道东苑社区居民万勇称,通过这种正能量的东西,让大家感受到这种氛围,贯彻到日常的生活当中,大家都来搞这个事情的话,就成了一股风气。

  沙市区朝阳路街道东苑社区党委书记蒋海星表示,让无形的家风,以有形的方式储存起来,推动更多的家庭重拾好家风,重视好家风,不仅让家庭关系变得更加和谐,也让邻里关系变得更加和睦了。

  荆州理工职业学院副校长田远芬说,存在银行只是一个起点,更主要的是希望每个人去挖掘自己的家风家训,去培养自己的家风家训,然后让子孙后代在传承过程中去创新,创新的过程中去分享,分享之后才是我们说的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