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万玲玲调研商务及商贸经济入库纳统工作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05-09

  5月6日下午,荆州区委书记万玲玲调研商务及商贸经济入库纳统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黄惊华,副区长阳宪生,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商务局、区统计局、区税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农业农村局、东城街道、西城街道、城南高新园、郢城镇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万玲玲一行先后到小北门种子批发市场、恒信汽车销售公司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商贸企业经营情况和发展需求。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商务工作和商贸企业进限入库情况汇报。

  万玲玲指出,荆州区商贸服务业有基础、有潜力、有机遇,在稳市场、稳增长、稳就业等方面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商务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工作方向,坚定信心定力,开拓创新、主动作为,用自己的“拼搏指数”换取全区的“发展指数”。

  万玲玲强调:

  要加大商贸领域的纳统力度。

  坚持系统思维,站在全局角度,精心谋划工作、破解工作难题,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商贸统计组织架构,统筹推进,切实把工作成果转换为实际工作成效,促进商贸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要加大商贸服务业的扶持力度。

  积极落实促进商贸服务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分类施策,打好“特色牌”,以更大力度实行精准“滴灌”,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要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服务力度。

  围绕全区商贸产业现状和特点,有针对性地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做细做实项目建设要素服务保障工作,持续集聚优质增量,不断提升发展能级。

  要加大现有特色商圈的培育力度。

  结合市场需求和大众消费习惯,深入挖掘中心城区各大商圈的特色与发展潜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商业发展后劲。

  要加大配套基础设施的建设力度。

  针对企业发展诉求,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协同配合,加快完善商贸企业周边基础设施和综合配套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商业配套供给能力。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