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荆州在建的最大公园柳林洲公园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5-09

  

  荆州新闻网(特约记者张泉定 李世然 尹士林)在荆州长江边的西头,有一个我市目前面积最大的公园临江仙公园,解决了城市西边临江居民的休闲和健身问题。可东边的居民呢?一个比临江仙公园更大的江边公园——柳林洲公园,目前正在建设中,恰好形成一东一西的美好对称。

  据柳林洲公园的宣传牌介绍,该公园东起柳林四路,西至原日化总厂旧址;北靠荆江大堤,南临长江,全长2250米,宽500至570米,总面积125.4公顷,比临江仙公园的78公顷还要大一半多。目前,你能看到的是初显端倪的湿地修复公园和江边运动场地。

  公园规划形成四区一中心的结构体系:1、湿地修复区——面积36公顷,功能上以开展水上运动及滨水景观带游赏为主。2、活力运动区——面积约29.8公顷,功能上以剧烈运动、竞技体育为主,为动态运动区。

  3、油罐艺术中心——面积约8公顷,对现状封闭体进行改造,作为艺术文化展示功能。4、安静休闲区——面积约29公顷,功能上以休闲运动、低强度体育运动为主,为静态运动区。5、滨江景观区——面积22公顷,营造自然野趣的休闲、漫步、交往的空间。

  规划建成45个运动场,包含足球场4个,羽毛球场15个,篮球场6个,网球场8个,排球场4个,沙滩排球场3个,门球场5个;室内场馆6个,包括羽毛球馆、排球馆、乒乓球馆、健身俱乐部、儿童活动室、老年活动室。

  室外游泳池一处,儿童乐园一处,极限运动场一处(包括滑板、轮滑、攀岩场地),水上运动区23.6公顷,沙滩2公顷。另外,柳林洲公园内还有3万多平米的平坦草地,可作为棚宿区,还有900个停车位。

  整个柳林洲公园建设规划以“生态再生”“场所再生”“活力再生”为主旨。 

  “生态再生”的柳林洲,保护和优化现有的自然资源,维护自然生态系统结构,柳林洲内有大量的水面资源,利用这些资源,建成游泳场和水上乐园,既保护了自然资源又开发了游乐场所,可谓一举多得。

  (沙市棉花机械厂的旧厂房)

  “场所再生”,结合现存油厂、沙石厂、棉机厂、水厂等工业遗址创造新价值。正在建设之中,值得期待。

  “活力再生”,承载多种复合功能,营造开放式公共参与空间,提升城市活力,前面提到的利用旧厂房改造成室内体育场馆就是内容之一。

  柳林洲,昔日荆州最大的棚户区,即将成为荆州市民最大的开心乐园。

 
 
 

  过去的老厂房都留了下来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