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李敏:退伍不褪色 扎根基层建家园

来源: 新江陵 2022-05-09

  在秦市乡秦家场村,说起村书记李敏,村民们都赞不绝口。李敏今年33岁,2006年入伍,2011年退伍,2019年通过大学生村官考试,成为秦市乡秦家场村村支书。三年多来,在他的带领下,秦家场村的村容村貌、村民的生产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21年,秦家场村在秦市乡绩效考核中荣获第一名的好成绩。

  近日,李敏被江陵县委、县政府授予“江陵县劳动模范”荣誉称号。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李敏的故事。

  李敏(右一)

  2006年,李敏参军入伍,青涩小伙开始接受军队严苛的教育,五年的磨打锤炼让当初的少年褪去了稚嫩,留下了坚强的意志闯荡社会。

  2018年,正在广州从事电商工作的李敏,得知家乡对外招录大学生村干部助理的消息后,返乡创业的念头也变得愈发强烈。

  2019年,李敏正式担任秦家场村党支部书记,拥有了一个全新的身份。他深感使命重大,可未曾想,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竟成了新书记的“见面礼”。

  李敏说,在疫情防控期间,守卡口、日常巡逻以及对武汉返乡人员的登记管理,常常让他工作到深夜。

  村支书不仅仅是一个村的“领头羊”,更是百姓的“服务员”。在这份最接地气的工作面前,李敏将他的军人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在一些攻坚克难的任务上面,坚守着退伍不褪色的宣誓,坚毅果敢、毫不退缩。“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在李敏的身上体现。

  刚上任时,秦家场村村集体经济收入为零,贫困户47户,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堪忧。如何提升村民的生活质量?新上任的李敏开始想方设法寻找出路。

  据李敏介绍,秦家场村在2019年开展“三资”清理,从群众手上收回了鱼池2公顷,重新进行发包,并争取了非贫困村的整村推进项目47.5万元,建设蔬菜大棚,与普济镇和秒捷汇公司合作种植螺丝椒,2021年秦家场村集体经济突破20万元。

  2020年,李敏为秦家场村争取到了农电网项目,切实降低了村民的农业生产成本,但期间的矛盾纠纷却层出不穷。面对复杂的矛盾,李敏主动了解情况,找到症结,及时化解,得到了村民的高度评价。

  2021年,李敏带领村“两委”开展的秦家场村黑臭水体整治工程,还原了村民门前屋后的绿树清水,长江湖生产道路硬化工程解决了村民农业生产运输难题。2022年,村民入社率达到97%。

  李敏表示,希望能借助当下机遇发展“三个合作社”和优质粮食品种种植,争取让秦家场村的环境面貌与集体经济发展,再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