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海事部门提醒市民:珍爱生命 勿在航道内游泳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5-09

  随着气温不断升高,不少市民来到江边戏水,部分市民甚至到航道中游泳。荆州海事局提醒广大市民,目前水位正在快速上涨,切勿进入航道中游泳。    

  受上游来水影响,近日长江荆江段水位快速上涨,仅5月4日至6日,长江沙市航运基准水位便从0.54米上涨至2.68米,两天陡涨2.14米。与此同时,随着夏季高温来临,部分市民在江边戏水时进入航道中游泳,既影响船舶航行安全,更威胁到游泳者自身生命安全。    

  荆州海事局执法人员多次从高频中收到船舶信息,告知市民在主航道中游泳,影响船舶正常航行情形,执法人员赶赴现场宣传与维护,一方面通过高频提醒上下水船舶加强瞭望,采用安全航速谨慎航行,注意避让航道中游泳人员,一方面用扩音器告知游泳者注意安全、劝离其离开航道。    

  海事人员提醒广大市民,江中上下船只众多,主航道游泳非常危险,请游泳者珍爱生命,远离航道。(记者刘娟 通讯员黄国舜)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