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筑牢防汛堤坝 守住荆江安澜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5-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尹 陈孝武)防汛是荆州天大的事,在进入汛期前,全市各级各部门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加快水利工程、涵闸泵站的建设和升级改造,全力备战可能出现的大洪水,坚决守住安全度汛底线。

  荆江大堤在江陵县境内长达66公里,在马家寨乡段,一辆满载岩石的大型船只停靠在长江岸边,挖掘机将岩石抛入江中,镇住岸脚,以起到护坡、护堤的目的。

  水下抛石镇脚是三峡后续工作长江中下游影响处理河道整治工程的一部分。前期,江陵县分两个标段,在堤岸坡面铺设雷诺护垫,用鹅卵石加铁丝网的方式加固岸坡,水下部分,则用铰链砼板沉排,将一块块水泥预制件通过铁环相连后沉入水底。目前,江陵县后三峡工程两个标段已经基本竣工。

  在荆州区弥市镇里甲口二站,工作人员则正在对泵站进行检测调试。里甲口二站位于弥市镇里甲口村,虎渡河右岸,是弥市排区的外排泵站,承担着公安、松滋、弥市排区216.6平方公里的排涝任务。

  原先的里甲口一站建于1974年,已经不能满足当前的排涝能力。经过升级新修后的里甲口二站,总容量则达到了6030千瓦,是荆州区最大的排涝泵站,总承排能力达到每秒54个流量,能够保证防洪排涝标准达到十年一遇。

  与此同时,为做好抗旱工作,荆江大堤观音寺闸的闸门已经开启,源源不断的长江水正在涌向下游农田,为江陵县、沙市区及监利市汪桥镇等地进行农业灌溉,年引水量可达2亿立方米。

  为确保安全度汛,荆州市提早研究部署、落实防汛责任、加强风险防控。眼下正值汛期,全市已修订各类防汛预案376个,储备防汛砂石料75万方,各种袋类627万条,桩木1.7万立方米,纺织布69万平米,落实一二三线抢险劳力22万人,为安全度汛做足充分准备。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