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反诈宣传,他们这样做……

来源: 三袁警事 2022-05-10

  为有效预防

  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提高群众

  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

  近日

  公安县公安局

  组织民辅警

  走进社区、企业、学校、店铺

  全方位、多角度

  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张贴反诈警示榜

  “本乡镇某小区邹女士被以刷单返利的方式网络诈骗,再次提醒广大居民:不轻信,不转账,不被骗。”民警定制反诈警示榜,用身边发生的实际案例警醒辖区群众,让反诈宣传知识入眼入耳、入脑入心。

 
 
 
 
 

  发放反诈宣传单

  通过发放反诈宣传单,一对一、面对面向辖区群众介绍近期常见的电信诈骗惯用手法和形式,告诫群众不要将身份信息、家庭住址透露给陌生人。如遭遇诈骗,应及时收集好证据,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

 
 
 

  悬挂反诈宣传横幅

  民警在辖区各地悬挂反诈宣传横幅,提醒辖区群众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银行卡信息等。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覆盖每一个角落,提高辖区群众识骗防骗能力。

 

  开展反诈知识讲座

  结合老年人常见的受骗案例,民警向老年人详细介绍当前电信诈骗的种类、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被诈骗后的补救措施等内容,并手把手教会老年人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帮助老年人提高识别、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公安县公安局

  将立足辖区实际

  不断创新探索反诈宣传

  努力将反诈宣传

  做到无死角、接地气

  营造“全民反诈”的深厚氛围

  全力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