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楚味荆州:浓香劲道的块子

来源: 荆州文旅频道 2022-05-10

  荆州是座历史文化名城,随着历史的车轮碾过,这里留下了一个个历史传说,还有一些美食传承。

  块子是荆州人钟爱的一种早餐,也叫做:片汤。面皮外型为长方形或者正方形,比一般的面条厚,碱味较浓。

   

  水煮得滚开后,把块子像散花般撒进去,煮个三分钟起锅。块子的口感比起一般的面条更加劲道,但需要趁热拌开,以免粘连影响口感。

  块子原本是荆州区的美食,爱这一口的往往是城内长大的人们。清朝和民国时期,满族人更多地聚集居住在荆州城内,“块子”就是旗人的日常吃食,如同我们现在的快速餐食。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荆州人已不满足于吃素的块子,各种荤菜码子的加入,让块子的口味更为丰富:牛肉块子、肥肠块子、三鲜块子....

  周姐家的块子比较有名,每逢周末来他们家吃块子的人总会排起长龙。一开始他们是在荆州区的景明观路卖块子,后来才搬到现在的店面。不少老顾客就是从原址跟过来的。

  周姐家整个家族都是做餐饮的,说起做块子,也算是家里的祖传手艺,到如今他们做了有二十多年了。

  周姐家块子的做法在传统基础上又进行了升级,增加了凉块子和砂锅块子的吃法,特别是砂锅块子,现煮现做的口感更加入味鲜香。

  如今,越来越多的荆州城外的吃货们,也爱上了浓香劲道的块子带给食客大快朵颐的满足感。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