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村民发现2只动物幼崽!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来源: 云上公安 2022-05-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柳波 沈秋)近日,公安县毛家港镇桂丰村村民李师傅在田间捡到一对类似小猪的动物,究竟是什么种类,应该如何处理,李师傅向《江汉风》栏目求助。

  这两只口鼻狭长、爪子锋利的小动物就是李师傅从田间带回来的,它们相互依偎,时而吃点食物,时而在阳光下打盹,样子十分憨萌。

  记者联系了公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湿地与野生动植物保护股工作人员,经过工作人员现场确认,这是两只大约三个月大的猪獾幼崽,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已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2008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在荆州本地并不多见。

  猪獾一般栖息在高、中低山区和平原丘陵等环境当中,它是夜行性的动物,性情非常凶猛。在寻找食物的时候会用鼻子来嗅,还会用鼻子翻撅泥土。由于这两只猪獾幼崽还没有野外独自觅食生存的能力,不能放生,工作人员将把它们送到公安县野生动物救护中心饲养,待到猪獾长大再放归山林。提醒广大市民,野生动物只能以科研实验为目的进行饲养,并且需经审查获批《野生动物人工繁育许可证》,严禁食用。

  公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湿地与野生动植物保护股股长张旭:“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我们一旦在野外发现受伤、幼小的野生动物——鸟、猪獾、还有其他的一些动物,及时跟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野生动物保护科打电话,我们会及时派人进行救助。”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