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青年干部干事要“三讲”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5-10

  荆州新闻网评论(评论员 陈飞)近期,江陵县民政局组织召开了青年干部座谈会,学习勇攀珠峰的英雄夏伯渝坚韧不拔的拼搏精神,进一步做好民政工作。硬核大爷夏伯渝双腿截肢,身患癌症,曾4次登顶珠峰失败。他凭借着对登山事业的热爱,坚持为登顶珠峰的梦想奋斗43年,最终在69岁时,第5次登顶成功,成为无腿登顶珠峰第一人,也本色出演了电影《无尽攀登》。

  夏伯渝的事迹感动了很多人,更值得我们年轻干部认真学习并审视自己。大家围绕如何不忘初心、奋发图强,提升民政系统青年干部干事创业能力,展开热烈交流。以此为契机,结合民政工作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共谋民政事业发展。要做到以下三点。

  一是干事讲规划。首先是工作上有计划,明确今天要做什么,明天要做什么,要能分清楚轻重缓急,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做到忙而不乱、有条不紊,也要打破“老把式”思想,善于改革创新,敢打敢拼,有问题不推脱、有挫折不退步,在解决棘手问题中积累“底气”、干出“实绩”;其次,人生要有目标,目标不要高大上,要务实、接地气,要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心中有梦想,眼里有远方,脚下有力量,要强化责任担当,遇事不推诿,从思想深处不当“清谈客”,在解决疑难问题中不搞“空对空”,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

  二是干事讲效率。首先是提升沟通效率,加强有效沟通,沟通要简洁、明了,能打电话就不要发消息,能当面谈就不要打电话,避免内耗,学会倾听,集中精力的听,积极投入判断思考;其次是静下心,放下手机,让心灵、感官、思想真正放开,才能摆脱外界的诱惑,扎扎实实、聚精会神做事。

  三是工作讲本领。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时代在变化,我们每个人都不能保证在这个岗位安全到站,因此要有危机意识,要具备在任何环境、任何机构、任何职位生存的能力,这就需要我们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一刻不停的增强本领。既要有一叶易色而知天下秋的见微知著能力,争当一马当先的奔跑者,披荆斩棘、劈波斩浪、攻坚克难,又要有精准出招解决实际问题的专业素养,争当一往无前的排头兵,成为一个不会被社会淘汰的复合型人才。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