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国内一地通报:14名员工感染,均来自同一公司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2-05-11

  5月10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30场新闻发布会上,中铁十一局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洪安介绍,中铁十一局三公司北京地铁既有线改造项目驻地,位于北京市房山区阎村镇大紫草坞村239号,5月8日发现确诊病例,目前,已有14名员工确诊阳性。“疫情的出现,暴露出我们在疫情管理上存在漏洞,我们深感自责,将认真吸取教训,坚决扛起主体责任,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李洪安介绍,该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领导小组,按当地政府要求,对所有相关人员进行封控管理,密切调查摸清了4月25日至5月9日期间,所有人员的行程轨迹、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情况,对有关场所进行了消杀处理,发生疫情项目人员共计219人,除确诊被收治外,其他均已集中隔离。

  李洪安表示,该公司严格落实北京市“四方责任”要求,自觉服从属地管控,依法依规落实防控措施,压实单位主体责任,提升员工防护能力,按照疾控部门属地的要求,做实疫情防控。

  一是停工停产,全面封闭施工现场,严格管理,严防死守,对所有人员进行严格管控;

  二是按照规定采取隔离措施,根据市疾控中心流调报告,将189名密切接触者安排至集中隔离场所进行集中隔离,其他人员全部按要求进行隔离;

  三是继续组织项目全体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继续做好施工现场、办公区、生活区环境检测与消杀;

  四是加强对确诊、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不出现疫情外泄。

  五是立即对北京片区进行全面排查,要求项目全体人员严格服从属地管理要求,迅速切断可能出现的疫情传播链条,最大限度防止疫情再扩散。在全集团范围内再次进行部署,要求各级提高站位,履职尽责,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抓实抓细抓早,确保不再出现疫情事件。

  发布会上,房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新闻发言人张明智介绍,9日和10日房山区的确诊病例中,有7例为中铁十一局集团三公司员工。

  房山区迅速与中铁十一局集团联系,北京地铁既有线改造项目驻地为阎村镇大紫草坞村239号,5月3日,阎村镇大紫草坞村出现确诊病例后,该区立即对大紫草坞村实施封控,其中就包括中铁十一局三公司北京项目部,该项目部48人,均封控在大紫草坞村内。7日晚,该48人作为高风险人员全部转运至集中隔离点。“需要说明的是,自5月3日封控以来,该项目部48人无外出现象,项目部也无人员进入。”下一步,该区将持续压实“四方责任”,确保属地、部门、社会单位、个人责任真正落实到位,避免聚集性疫情发生。

  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