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无人机俯瞰荆州区双马村:村道宽敞整洁 风景美不胜收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22-05-11

  日前,无人机俯瞰下的全国文明村——荆州区弥市镇双马村,民房整齐排列、村道宽敞整洁、果林充满生机,风景美不胜收。

  双马村地处荆州区弥市镇中部,省道沙渔公路、荆松一级公路并行横贯东西,漳东渠、涴里隔堤纵贯南北。全村下辖7个村民小组,总户数917户,是全国文明村、省市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省市美丽乡村建设试点村、省市文明村、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

  近年来,在村“两委”班子的努力和党员群众的大力支持下,双马村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理、高水平服务的要求,引资3000多万投资建设了占地100亩、210户,设施完善、配套齐全、环境优美的双马新苑小区和建筑面积1200多平方、功能齐备、设施齐全的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同时,整合各类项目资金2600多万元,组织建设双马雕塑主题园,打造双马大道示范建设亮点,打造了“四园、四桥、两渠、一院”景观,村庄旧貌换新颜,探索出了集产业美、村庄美、庭院美、人文美、生活美于一体的“五美双马”模式并在全区推介。

  “近年来,该村坚持把美丽乡村建设与生态宜居、生态环境、生态经济、生态文化有机结合起来,开展村企共建、村商共建、村民共建等多形式的建设活动。”荆州区弥市镇负责人介绍,当地通过大力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双马村已基本实现了农业生产集约化、基础设施功能化、村庄环境创美化、生活服务社区化、村民生活小康化、文明和谐现代化。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