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李青萍弟子回乡在闲置车间办画展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5-11

  

  荆州新闻网(特约记者朱传荣)欣闻荆州籍旅美艺术家魏新,在家乡沙市上海公馆附近举办《天问》当代抽象表现主义画展。前不久,当记者走进展厅,就被巨大的场面所吸引。画展设在原沙市轻工机械厂的闲置车间内。

 

  魏新的画,色彩斑斓、美轮美奂,把观者带入浩瀚星空,给人无尽遐想。

 

  魏新从2014年至今用了七八年时间,创作《天问》系列作品近千幅,其中水墨画600多幅、油画100多幅。

  他的作品跳跃闪烁着思想的火花,在绘画领域探索创造出惊人的奇迹,成为一枝独秀。

  魏新出生于沙市大慈街,旅美艺术家,他是中国美协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现定居于北京宋庄。为举办这次画展,他专程将画作从北京运回荆州。光清理废弃车间的垃圾,就花了4天时间。

  这是14幅组合的《天问》之一,长900Cm、宽120Cm。

  魏新是荆州已故画家李青萍的唯一亲传弟子,他始终追求心中的梦想,遨游在绘画的海洋中,用画笔和色彩,用自我的油画和水墨画语言表达思想情感。

  魏新用综合材料,以超现代的表现方式,在宣纸和油画布上激情创作多次合成,大胆打破常规俗套,以新的技法创作并创新,成为画坛中的一支奇葩,让世人刮目相看。

  历年来,魏新的多幅作品被国外重要艺术机构和私人收藏。多次参加全国美展及海外联展,获金奖就有4次。先后出版个人画集4本,还主编10多本大型画集。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