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强国复兴有我】荆江评论:不负“强国有我”的青春交响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5-11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山栀子)青春澎湃的五月,中国共青团迎来百岁生日。5月10日上午,中共中央隆重举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在广大青年团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铮铮誓言再次响彻华夏大地。

  百年团建,既是一部青年奋斗史,更是坚定不移跟党走的革命史。从“觉醒年代”到民族独立,从建设新中国到改革开放再到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各地各级团组织带领广大青年冲锋陷阵、勇挑重担、敢闯敢干、踔厉奋发,贡献青春力量。时代风云变化,青春一脉相承。

  百年团建,青春的色彩更纯粹,先锋的旗帜更璀璨。历经百年锤炼的共青团,“塑造了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扎根广大青年的活力之源”。不断学习听党话,高举团旗跟党走。

  紧跟时代,不负青春,更要不负使命。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青年使命,这是青年之责,也是青年之幸。今天的共青团,生逢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舞台无比广阔,前景无比光明,也征途漫漫充满无限挑战。我们要聚焦“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紧跟时代,深化改革,强化功能,引领服务,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寄语,“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团组织要有定力,指引方向。团组织姓“共”,具有共产主义的政治品性,是引领青年大学习、大提升、大奉献、大格局的“大学校”。无论风吹雨打,我自岿然不动。革命薪火代代相传,热血青年红心向党。

  团组织要有活力,凝聚青年。团组织是党领导下的政治组织,也是青年人自己的“家”。贴近青年,融入青年,引领青年,团结青年。这是团组织最重要的政治责任。共青团的力量,在“团建”中生长。团建活动的开展,既要把握政治本色,又要贴近青年需求,回应青年关切,“把党的温暖充分传递给青年”。只有让团组织具有“家”的温暖,广大青年才会心向之,动起来。这样的共青团,是广大青年心中热爱并追随的“团团”。

  团组织要有斗争力,主张正义。在开放复杂的互联网环境下,思想舆论的斗争一刻也不曾停止。青年思想最活跃,对未知世界和新知充满好奇,也最易被“侵蚀”和“带偏节奏”。因此,团组织要带领广大青年做正能量旗帜、正能量榜样、正能量战士,“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带头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做到不信邪、不怕鬼、骨头硬”。

  先贤孔子云,“后生可畏”;先驱李大钊先生称青年为“国之魂”;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新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只要把广大青年装在心中、抓在手上,颗颗红心齐向党,意气风发向未来,一定会不负“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青春交响。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