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柳林洲长江岸线修复: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新画卷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5-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嫚嫚 胡威虎近年来,荆州将长江生态修复任务摆在首要位置,“一江清水永续东流”的愿景初步显现。位于沙市区柳林一路至柳林三路南侧的柳林洲长江岸线,曾经是荆州码头最集中的地方。2019年,我市启动柳林洲长江岸线生态修复工程,经过几年的改造,沙石漫天、杂乱不堪的景象已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新画卷。

  初夏时节的柳林洲风软花香,雀鸟欢唱。3万多平方米的金色花海点缀着长江岸线,生机盎然、葱葱郁郁的林木景观错落有致,蜿蜒小径沿着岸线不断延伸……游客们在这里拍照打卡,尽情享受这如诗如画的美景。

 

  柳林洲长江岸线生态修复工程东起柳林三路,西至柳林一路,北至荆江大堤,南至长江带状区域。用地全长1030米,南北宽476米。

  建设用地面积为60.62万平方米,建设总投资1.3亿元,重点对长江岸线柳林洲段生态环境进行治理,包括完善雨污系统,提升内河水质,改善区域内生态环境,在保证长江防洪安全的基础上,打造集生态绿色、场所文化、艺术游乐于一体的休闲绿地。

  目前,柳林一路、柳林三路、临江路、紫荆路(柳林一路至柳林三路)等园区主干道建设完成,配套市政道路形成闭环;5人足球场、7人足球场、11人足球场、水系驳岸、园区游步道、临时公厕已完成,体育休闲场地初具规模;临江路南侧、示范区绿化种植已完成,原先的杂乱的货运码头已变成市民休闲娱乐打卡地。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