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 荆州防灾减灾宣传周在江陵启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5-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 通讯员 华美瑜)今年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5月11日上午,市减灾委员会紧扣“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在江陵县举行荆州市2022年“5.12”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启动仪式,全面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

  活动现场,来自江陵县应急管理局、气象局、交通局、住建局、公安局等县减灾委相关成员单位,纷纷“摆摊设点”,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公众全方位宣传地质灾害避险、森林防火、火灾逃生等安全知识。为了让群众能够更好地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现场还邀请专业人员讲解了水上救援知识,演示心肺复苏全过程。

  “防灾减灾日是哪一天?”“遇到地震时要如何保护我们的自身安全?”在防灾减灾有奖问答互动环节,现场群众纷纷举手抢答、踊跃参与,在游戏互动中学习到许多防灾减灾的科普知识。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科学的避险避灾知识,大大提高了应急避险能力,非常受益。

 

  “荆州市地处长江中下游,水旱、气象、地质灾害重,危化企业多,监管压力大,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我们将开展多种形式的防灾减灾教育活动,加强灾害防治能力建设,加大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据市减灾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市相关部门还将广泛开展防灾减灾知识“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活动,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演练,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良好氛围。

编辑: 杨辉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