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送法下乡活动

来源: 荆州市司法局 2022-05-11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按照荆州市“民法典宣传月”活动通知要求,5月11日,荆州市司法局纪南文旅区分局到纪南镇江店村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送法下乡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在江店村为群众免费提供《民法典》等宣传资料300余份,邀请律师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次,充分利用民法典解决群众的日常需求,使群众更加了解民法典相关法律内容。志愿者选取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民法典漫画进行解读,并通过有奖竞答民法典知识,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法治素养,拓宽了群众法律知识面,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促进家庭和谐与社会稳定,同时提升了人民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率,营造了民法典学习宣传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社区矫正对象自愿充当法治宣传员,为村民发放宣传资料,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自己尊法、学法、用法、守法的法治意识,帮助社矫人员进一步提升自我,早日融入社会,开启美好生活新篇章。

编辑: 肖琦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