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第19名!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公布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5-12

  近日

  中央文明办印发通报

  公布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

  年度测评结果

  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开局良好

  总分88.42分的成绩

  在全国97个地级提名城市中

  位列第19名

  全国文明城市是评价一个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中央文明办按照“一年一测评,三年一总评”的程序进行评选表彰,2021年至2023年是第7个全国文明城市评选周期。去年12月16日至17日,中央文明办对我市49个创文实地点位和12个社区进行现场测评和问卷调查,本次测评综合成绩较上一个测评周期最高位次(2019年国测)晋升68个位次,创文工作取得较大进步。

 

  自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市创文指挥部按照全面创建、全域创建、全民创建、全程创建要求,紧盯中心城区交通秩序、市容环境卫生、老旧小区改造、公益广告建设、农贸(集贸) 市场标准化建设、社区社会治理、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未成年人保护、市民养犬、消防安全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全力补短板强弱项,在保持创建常态上出实招求实效,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显著提升。

 

  下阶段,我市将坚持对标对表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操作手册,学习兄弟城市先进做法和经验,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工程和环境卫生、老旧小区建筑立面清洗和楼道清理、市政基础设施整修等创文“十个专项整治行动”,做实做细各项创建工作,确保创建任务全面达标达效。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