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5站水位超警戒 长江委启动水旱灾害防御IV级应急响应

来源: 湖北日报 2022-05-12

  5月10日,记者从长江委了解到,目前长江流域共5站点出现超警戒水位,主要分布在洞庭湖水系的湘江、鄱阳湖水系的赣江等支流,超警幅度0.18-0.85米。按照《长江流域水旱灾害防御预案(试行)》有关规定,长江委决定自5月10日20时启动水旱灾害防御IV级应急响应。

  据气象水文预报,11-12日,鄱阳湖水系东南部仍有大雨、局地暴雨;13-15日,长江流域自西北向东南还将有一次中到大雨的降雨过程;洞庭湖、鄱阳湖水系、长江中下游干流及嘉陵江、乌江将有明显涨水过程,其中湘江上游干流将发生超警洪水,预计超警幅度1米左右,鄱阳湖水系部分支流可能发生超警洪水。

  长江委向云南、四川、重庆等省(直辖市)水利厅(局),发出关于启动水旱灾害防御IV级应急响应的通知,要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务院领导同志批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强化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做好水工程科学调度,加强水利工程巡查值守,特别做好中小河流洪水、山洪灾害防御和低洼易涝区排水防渍,全力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刘澍森)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