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国务院最新部署!事关就业、公积金、贷款……

来源: 新闻联播、央视财经 2022-05-12

  5月1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财政货币政策以就业优先为导向,稳住经济大盘;部署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拓宽社会投资渠道、扩大有效投资;决定阶段性免除经济困难高校毕业生国家助学贷款利息并允许延期还本。看要点→

  财政货币政策

  财政货币政策要以就业优先为导向,退减税、缓缴社保费、降融资成本等都着力指向稳市场主体稳岗稳就业,以保基本民生、稳增长、促消费。

  要进一步运用多种政策工具,调动地方积极性并压实责任,切实稳岗稳就业。

  物价

  确保物价稳定。

  我国基本民生需求品供应充裕,但不可掉以轻心。

  确保粮食产量和供应稳定,夯实稳物价基础。

  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进一步畅通物流特别是重点地区物流,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能源

  在前期支持基础上,再向中央发电企业拨付500亿元可再生能源补贴,通过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注资100亿元,支持煤电企业纾困和多发电。

  安全有序释放先进煤炭产能。

  决不允许出现拉闸限电。

  住房公积金

  对当前有困难的企业,给予住房公积金政策支持,年底前申请即可缓缴,预计减缓企业负担900多亿元。

  职工未正常偿还公积金贷款,不作逾期处理。

  助企纾困

  抓紧研究养老保险金缓缴政策扩围、延长期限的措施。

  指导地方对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水电气等费用予以补贴。

  投资

  通过发行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等方式,盘活基础设施等存量资产,以拓宽社会投资渠道和扩大有效投资、降低政府债务风险。

  指导地方拿出有吸引力项目示范,对参与投资的各类市场主体一视同仁。

  国家助学贷款

  今年高校毕业生人数创历史新高。为帮扶经济困难家庭毕业生减负和就业,决定——

  免除今年及以前年度毕业生今年应偿还的国家助学贷款利息,免息资金由财政承担;

  本金可延期1年偿还。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