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395万货款调解履行 助力两家企业握手言和

来源: 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2022-05-12

  近日,荆州区人民法院综合审判庭积极协调、耐心释法,顺利将案涉395万元的合同纠纷案件调解结案,有力维护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2020年8月,大地公司(化名)与天启公司(化名)签订一份《物资采购合同》,合同约定大地公司向天启公司承建某批发市场提供混凝土,合同就品质、单价、付款方式、双方责任及案件管辖等事项进行了约定,截止2021年7月20日, 天启公司尚欠大地公司货款3951391元。根据合同约定,天启公司至2021年12月25日应当全额付清所欠货款,大地公司经多次催要未果,遂向荆州区法院提起诉讼。

  承办法官张倩受理案件后,仔细研判案情,认为虽然涉案金额较大,但双方权利义务关系清楚明了,且双方今后仍又可能继续合作。张倩从维护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发展出发,从维护双方的利益和关切点着手,耐心细致释法说理,并且允许案外人合集公司(化名)参与调解,用耐心与真情逐步消除双方分歧,最终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了分期付款,并于2022年4月30日前付清的协议。至此,一起涉及两家企业的合同纠纷案件得到圆满解决,实现了案结事了人和的多赢效果。(通讯员:林翠云)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