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寓教于乐学安全 荆州区开展"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5-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辉 通讯员辛素云)为进一步提升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增强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5月12日,荆州区应急管理局联合荆州区科学技术协会在八岭山镇开展了第14个“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邀请红十字会志愿者现场为群众讲解应急救护相关知识,演示应急救护程序,并进行心肺复苏培训,一对一指导居民正确运用心肺复苏救护技术,进行伤员抢救。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群众应对突发灾难和意外伤害的自救与呼救能力,强化居民的紧急救护技能。

  在新场村村委会前广场,工作人员通过播放防灾减灾视频、布置宣传展板、设置咨询台、悬挂横幅及发放防灾减灾知识手册等形式,向过往群众集中宣传了气象灾害、地质灾害、消防安全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防灾减灾科普有奖互动环节,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不但可以学习防灾减灾科普知识,还可以获得纪念品,寓教于乐学安全。

 

  据荆州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主题宣传活动,荆州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万余份,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充分调动了群众参与防灾减灾活动的积极性,有效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群众防灾减灾避险能力,达到宣传教育警示作用,营造了防灾减灾宣传的浓厚氛围。

编辑: 杨辉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