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召开政治生态分析研判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 今日沙市 2022-05-12

  荆州新闻网消息:5月12日上午,沙市区召开政治生态分析研判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沙市区委书记黄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创造性开展好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各项工作。沙市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郭熙胜主持会议,在家的区“四大家”领导,法、检“两长”参加会议。

  会上,沙市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俊对《2022年全区政治生态分析研判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进行解读和说明,全面启动了政治生态分析研判试点工作。

  黄勇指出,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内在需要,是建设清廉沙市的现实需要,更是冲刺百强城区的迫切需要。要把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摆在重要位置来抓,不断营造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为沙市冲刺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保驾护航。

  黄勇强调,要突出政治视角,坚持政治标准,体现政治水平,对照党纪国法规定,敢于动真碰硬;要聚焦“关键少数”,切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既用监督加压,又用信任加力,确保“群雁”健康“飞行”;要坚持严作风,把作风情况作为考察评价干部的重要标准,精心做好“铁牛型”干部选拔、培养、使用,让“躺平式干部”躺不住,让“混日子干部”没市场;要不断优化服务,将分析研判与群众评价相结合,持续打通难点痛点堵点,实现问题综合施治、标本兼治;要坚持靶向治疗、堵漏建制,健全完善党内政治生活等各方面制度。

  黄勇要求,要坚持统筹推进,提升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的综合效应;要勇于改革创新,力争尽快从试点走向示范、从先行变为先成;要注重结果运用,将分析研判情况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的决策参考,科学决策、选人用人的重要参考,日常监督、线索研判的重要参考,确保高质量完成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试点任务,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向全市贡献沙市智慧、沙市经验。

  各镇、街道、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区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派出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 肖琦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