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冷空气批量南下 周末雨水+大风+降温侵袭荆州

来源: 楚天都市报、荆州气象 2022-05-13

  立夏时节,冷空气却较活跃,一个接一个南下,凉意满满,导致咱们五月天里还要穿上外套。这冷空气完全没有把“立夏”放在眼里嘛,下面来看看最近几天荆州的天气。

  眼下一股较强冷空气自北向南推进,降温影响直抵华南。周五至周日,这股冷空气就途经湖北,掀起的雨量不大,但风力强劲,偏北阵风会高达7级,全省最低温仅10℃,这种降温势头不是五月份应有的常态。

  具体来看,周五全省阴天到多云,其中鄂西和鄂东南会飘阵雨,最高温:鄂西北19℃-22℃,其他地区22℃-25℃,低温16℃-19℃;周六鄂西小到中雨,其他地区多云转小雨,偏北风加大至7级,气温下降,鄂西最高温18℃-21℃、鄂东21℃-24℃,低温14℃-17℃;周日是此轮冷空气过程最冷的一天,鄂南小到中雨转阴天,鄂北阴天到多云,偏北风降至2-3级,早晨低温鄂西仅10℃-13℃、鄂东13℃-16℃,午后随着阳光上线,高温回升:鄂北21℃-24℃、鄂南17℃-20℃。

  秋裤是否还要穿上?

  13日至14日,我国北方大部地区都将召唤秋裤出场;15日长江沿线湿冷显著,秋裤坐在替补席,随时可能被召唤上场,鄂西的朋友们最好备好秋裤。

  中央气象台昨日发布的预报显示,未来10天,冷空气活动频繁,中东部大部地区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其中陕西、山西、京津冀、河南、湖北、湖南、江西、广东、广西、福建等地气温偏低2℃-4℃。

  从五月初的热,急转至近几天的凉,再到周日面对的微微寒意,和下周的气温反弹。气温沉沉浮浮,骤热骤冷,大家注意多锻炼身体,适应这多变的天气。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