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时强调 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荆州、平安荆州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5-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董浩)5月13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吴锦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听取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坚持政治引领,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科学内涵、实践要求,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市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切实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厉行法治的强大力量,转化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向纵深发展。要以良法促善治,注重增强立法工作的普遍性、明确性、统一性、稳定性、可行性、公平性、导向性,以“小切口”服务“大民生”,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的“急难愁盼”问题。要以法定促有为,坚持权责法定、权责对等,依法决策、依法行政,完善重大行政决策制度,保证各项行政权力都运行在法治轨道上、关在制度的笼子里。要以法治促优化,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用法治之手厘清政府和市场“边界线”,筑牢市场主体“防护网”,托起市场竞争“公平秤”,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要以公正促公信,加强司法制约监督,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做好“后半篇文章”,筑牢公平正义防线,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要以守法促平安,紧盯“三争一保”目标,强化平安建设,培育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高水平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区。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高位推进、齐抓共管、统筹兼顾,把法治建设融入荆州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同步推进,放到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进程中布局落实,加快推进更高水平的法治荆州、平安荆州建设,为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筑牢坚强法治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周志红,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周向阳,市领导严冀钢、夏光宏、邓应军、贾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余书金,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