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美丽新城初具雏形!荆州城北片区路网结构完善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5-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嫚嫚 胡威虎近年来,荆州区按照“东联、西进、南跨、北扩”的思路,加快古城疏散,推动城市更新。作为城市北扩发展的重要区域,城北片区经过近3年的建设,基础设施、路网结构逐渐完善、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一座富有活力、朝气的美丽新城已初具雏形。

  郢西路是连接火车站和城北片区的主要通道,南起灵均路,北至郢台路,全长1265米,双向四车道,目前已具备通车条件。记者在现场看到,宽阔的沥青路面两侧整齐的栽植了鹅掌楸和桂花树,已有不少车辆在郢西路上通行。

  中建三局荆州区城北项目经理张沾洋说,整个郢西路建设已经接近尾声,项目涉及的交安绿化已经完成,目前正在验收和移交的准备阶段,预计在5月底、6月初可以整体交付使用。

  人民北路是连接复兴大道与发展大道的城北出行主干道,全长1676米,双向6车道,目前人民北路建设也已接近尾声。

  中建三局荆州区城北项目部生产经理欧阳辙说,道路全线已贯通,目前正在进行人行道附属、照明、交安、绿化等收尾工作,预计6月可以完成全部建设内容,具备通车条件。

  荆州区城北片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东起郢城古遗址、西至新港大道、南临荆州古城,北抵汉宜高速公路,包含33条道路和4条渠道,共37个子项,其中主干道5条、次干路7条、支路21条,道路建设总长约43.7公里,渠道治理长度约7.5公里,总投资17.74亿元,项目施工总工期为5年。

  如今,置身于正在建设中的荆州区城北片区,一条条新修的城市道路交织成网,塑造出城北片区的骨架。

  作为古城疏散的接收区域,城北片区是未来荆州区重点建设及发展的“主战场”。随着基础设施的日益完善和综合服务水平的不断增强,荆州区城市辐射功能将进一步拓展,人居环境和城市面貌也将极大改善。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