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部门联合检查市场猪肉 检疫合格需注明目的地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5-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猪肉是咱们餐桌上必备的菜品,为了净化市场环境,让百姓吃上放心肉,5月13日,市场监管联合市农业农村部门对城区菜市场的猪肉售卖情况进行了一次专项检查。

  清晨四点多,荆州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东升市场开展了一次猪肉专项检查,对市场内猪肉售卖商户的票证还有肉品的检验检疫情况做了检查。东升市场内有猪肉售卖商贩近十户,执法人员根据规定对猪肉身上象征检疫合格的红蓝两章进行了核对,并要求商户出具对应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有两家商户提供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上,所标注的目的地是潜江张金,并非荆州东升市场,根据相关规定,猪肉不仅需要通过检疫合格并开具相关证明,在证明上注明的目的地也应该与实际猪肉售卖的地点一致才行。

  虽然这些猪肉在潜江检疫合格,并且非洲猪瘟检测也呈阴性,但是从潜江运到荆州后,目的地并没有写成荆州区东升市场,所以同样属于违规了。

  商户们表示并不知情,以为只要是湖北省内检验检疫合格的猪肉都可以流通和售卖,但其实没那么简单,荆州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相关人员表示,之所以要把猪肉的目的地写在动物检疫合格证明上,是因为一旦发现问题猪肉,便于部门及时追溯和管控,防范相关的食品安全风险。

  荆州区市场监管部门对目的地没有标明清楚的猪肉进行了暂扣,同时也提醒商贩们进货的时候要把目的地标注清楚,以免增加不必要的麻烦。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