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13人,都安全!

来源: 新华网 2022-05-15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前方的森林消防总队的人员已和大理苍山最后失联的6名人员取得联系,他们目前的身体状况良好。至此13名失联人员已全部取得联系。据搜救人员介绍,山里雨势较大,有山洪暴发,营救下山难度大。

  此前取得联系的7人身体状况良好,已全部营救下山。

此前报道:揪心!13人私自进入大理苍山后失联
 

  5月12日下午,大理苍山保护管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多名人员擅自进山。经漾濞县苍管局和平坡镇护林员巡查,于5月13日上午发现其中10人,随即劝返。目前仍有13名失联人员仍滞留苍山,入山事由还在调查中。

  据了解,失联13人绕过漾濞县平坡镇平坡村上坝田值守检查点,经漾濞县平坡镇平坡村上平坡小组擅自进入大理苍山。截至目前,这13人通信中断、下落不明。

  当地已经成立工作专班,组织了消防救援和森林消防等专业救援力量,今天早上6时左右,进入苍山全力开展搜救。现在搜救现场还在下着雨,由于苍山山高坡陡、林密,进入苍山之后通讯信号中断,给搜救工作带来很大困难。

  记者从现场搜救指挥部了解到,这些失联人员包括6名本地向导、2名大理蓝天救援队队员和5名外地人员。其中很多人具有丰富的野外生存经验,他们携带了专业登山装备和两部卫星电话,还有食物和水。

  为进一步加强漾濞县境内苍山保护区森林草原防灭火道路交通等安全生产工作,及境外输入疫情防控工作,漾濞县境内苍山保护区从2020年3月29日开始实行封闭管理,目前仍处于封闭管理阶段,在此期间,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批准都不得进入苍山保护区范围内。

 
编辑: 肖琦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