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经信局:以跟踪式保姆式服务 纾解企业急难愁盼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5-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唐华 陈理君)开展“十问十帮”活动以来,荆州市经信局积极关注企业生产经营动态,对企业急难愁办的问题,迅速与相关部门商讨解决方案,在保障企业供应链等方面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提供跟踪式保姆式服务。截至目前,市经信局已帮助11家企业申请办理了76个湖北省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

  在美的集团安得智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荆州基地经营中心,荆州市经信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向公司运输员讲解如何用手机小程序办理湖北省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

  3月初以来,因上海等地疫情防控管控措施升级,部分道路货运物流不畅,导致美的荆州冰箱工厂的进出货受到影响,企业生产销售面临阻碍。针对这一困境,企业负责人第一时间向荆州市经信局进行反映。不到两天时间,荆州市经信局帮助企业完成各项申办事宜,将“湖北省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送到企业负责人手中。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货运保畅工作,促进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4月20号,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进出上海等重点地区重点物资运输保障工作的通知》,按照“点对点”和“五定两闭环”原则,实行“一车一证一线路”,为工业企业办理上海与湖北点对点的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确保重要生产物资运输顺畅。

  为迅速纾解受疫情影响企业重点物资货运物流通行问题,市经信局迅速组成服务企业工作专班,建立调度工作微信群,一方面组织开展前期摸排,做好点对点物流需求信息收集,汇集办证需求企业60家;另一方面安排专人多次专程赴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专班汇报争取支持,缩减办证环节,加速办证取证流程,为前期不能赴省领取纸质通行证的企业连夜送证上门。在省通行证办理小程序上线后,迅速向企业宣传并指导填报。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