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双优化"整治】江陵县发布中小学教师减负10条清单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5-15

  荆州新闻网消息:“双减”背景下,怎样给教师减负?江陵县结合教育系统“双优化”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专门制定出台了10条教师减负清单,让教师潜心教书静心育人,提升教育教学质效。

  10条减负清单主要减掉了一些未经审批通过的进校园检查、评估、考核评比活动、公益活动、图书征订、读书活动,以及与教育教学无关的各种网络投票、APP网络调查、测评、答题等活动,与教育教学和教师无关的各种执勤、值守、包保、信访、维稳等工作。

  “双减”背景下,老师们在课程整合、课堂效率、作业设计、多元评价、课后服务等方面,要花更多的时间、更大的力气。而除了正常的教务工作外,老师们隔三差五还要完成各种和教学无关的指令性事务,不仅分散了老师的精力和时间,增加了家长的负担,还会造成家校关系的紧张。

  “把宁静还给学校,把时间还给教师”,这是教师的呼声,也是家长的心声。减负的目的并不是要把教师同社会完全隔离开来,而是要把不必要的、与教师完全没有关联的活动从教师工作中、校园生活中剥离开来,让教师有更多精力投入到立德树人当中。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