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首个社区 “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揭牌成立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22-05-16

家庭者,人生最初之学校也。5月15日上午,荆州市妇联联合沙市区中山街道文化宫社区新华书店全民阅读基地挂牌成立了沙市区首个“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

  
“建立家庭教育指导站是督促家长履行家庭教育责任和推动未成年人家庭保护真正落地落实的重要举措。”荆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亚玲表示,该站集家庭教育指导、心理疏导、回访帮教、法治宣传于一体,将为未成年人及家人提供全方位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帮助涉诉监护人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督促监护人切实正确履行监护职责,提升科学实施家庭教育的能力。

  
下一步,文化宫社区将继续以“社区+社工组织+社会力量”三位一体的跨部门协作,将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向纵深发展,突出“喜迎二十大”这条主线、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送法进万家、家教伴成长”为主题,上下联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家庭教育宣传展示和主题实践活动,长效化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的系列主题课程及活动,以良好的家风家教推动家庭教育法律法规家喻户晓,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